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布可劇團

一、劇團的起源

鑑於過去校園品格劇巡迴的經驗發現,現今台灣對於兒童及青少年品格教育意識提高,多數家長及企業不再以能力徵才掛帥,而改以個人品格為優先考量。但是多數品格教育脫離不了教條式的演講,單調的口語不再吸引人。因此我們透過戲劇結合教育來推廣這大眾議題--品格。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得到正確的品格價值觀。

二、我們的目的

1. 培養更多戲劇的參與、愛好者。
訓練志工參與演出。另一方面培植孩子對於藝術的賞析力,成為一個熱愛劇場的觀眾,提升戲劇在生活的普及化。

2. 成為校園品格教育的公益推廣資源。
與當地社會福利機構配搭,成為幫助校方在推廣品格教育時能立即使用且免費的資源。

3. 提升社區向心力及社會參與。
特別針對家庭主婦及弱勢兒童,透過基礎戲劇教學、社區劇場等應用戲劇課程來提升在地社區的向心力。

4. 建立兒童及青少年正確的品格價值觀。
藉著此時台灣的戲劇教育緩緩萌芽,國人寓教於樂的概念越來越深。透過戲劇建立孩子正確的品格,達到深入淺出的教育效果。

三、我們的期望

1. 提升孩童正確的品格價值觀。
2. 凝聚社區之社會參與。
3. 偏鄉地區之教育資源多元化。


四、歷年成果

劇團之前就已經進入台灣各級中、小學做品格教育的戲劇巡迴表演。我們特別針對國小到高中的學生來實施,這個階段是最容易吸收的族群。教導這個世代年輕人、孩童有正確的社會道德、價值觀,我們就能為社會的未來注下一劑強心針。

過去8年,我們以「希望之書」的名義免費進入校園表演,累計宣導超過55萬人次的兒童和青少年, 1000多場演出,超過600所學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